English

郭沫若纪念馆重新开馆暨《郭沫若书法集》首发

2000-05-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7日电经过一年整修的郭沫若纪念馆,焕然一新。今天,郭沫若纪念馆和四川辞书出版社在郭沫若纪念馆举行重新开馆庆祝活动和《郭沫若书法集》首发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中国社科院副院长王忍之、四川省副省长徐世群、中国对外友协副会长陈昊苏、全国文联常务副主席高运甲等和各界知名人士300余人出席了庆祝活动。

郭沫若是中国现代史上的一位文化巨匠。他在广阔的学术领域里有大量的开创之作。为纪念这位学术伟人,郭沫若晚年的寓所于1982年被国务院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过去的10年中,该馆接待了众多来自海内外的朋友和观众。这次重新修整的新展馆,按学科领域展示郭沫若的学术成就及其生平事迹。

《郭沫若书法集》由赵朴初、启功、张廷翰等为顾问,郭平英等主编。该书历时两年半,从全国各地收集的郭沫若墨迹中遴选精品400余幅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